伞面面积5.1平方米由海大一对大学生情侣缝制而成获评“世界最大树叶伞” 伞面面积5.1平方米由海大一对大学生情侣缝制而成获评“世界最大树叶伞”

他们制作这把独特的伞是想为美好的青春留下一份纪念 他们制造这把奇特的伞是想为美妙的青春留下一份纪念

  本报海口12月1日讯 (记者许欣 实习生吴丹榕)海南大学两名大四学生采集榕树叶缝制出一把半径为127.5厘米,伞面面积为5.1平方米的大伞lv官網。11月30日,世界纪录协会为两人颁发了“创世界最大的树叶伞面雨伞世界纪录”证书。

  用600多片树叶缝出伞面

  赵容萱和梁楚诗同为海南大学经济与治理学院的大四学生。赵容萱来自北京,梁楚诗来自广州,他俩是一对情侣。赵容萱帅气、健谈,梁楚诗俊俏、文静。

  “快要毕业了,很想为这段青春留下留念,而且lv2012官方kason新款目錄,它要是举世无双的。”赵容萱说,今年10月份,他跟梁楚诗在海大邻近的白沙门公园玩,看到榕树落下的叶子圆润光明,于是萌发了用树叶做雨伞的主意。

  “设法是美好的,着手实际起来则碰到了良多艰苦。我们要把树叶拼起来,缝得密密麻麻,力度还要把持好,一不警惕会把树叶扯破。每缝一片树叶,要花好几分钟时间。而且lv官方網法國,咱们没想到,做一把雨伞须要这么多树叶,我们一次次地取材,共用掉了600多片树叶、10多圈绿色的线团。花了一周多的时间,终于胜利了。”赵容萱说,他们也尝试过用别的树叶缝制伞面,但都不太适合,这把雨伞的伞面采取的全是印度榕树叶,只因为这种叶片不仅厚实法國lv官方網,而且坚韧。

  申报世界纪录前一直保密

  这把雨伞的伞骨是木制的,是通过网络从浙江一家伞具厂购买的。他们仔细地把缝好的树叶伞面缝在伞骨上,于是,和个别雨伞一样,它可以撑开,也能够压缩。赵容萱和梁楚诗自豪地说:“这是一把会呼吸的绿色纯自然大伞。”

  南国都市报记者在海南大学采访赵容萱、梁楚诗时,他们的同窗据说这件事,觉得很吃惊。由于两人的保密工作做得太好了。赵容萱说,他和梁楚诗把缝制树叶伞这件事当作一个小机密,是应用课余时光,在草坪上缝制的。只有多少位老师晓得这件事。

  对创吉尼斯纪录同样有信心

  赵容萱二人在今年11月10日向世界纪录协会提出申请,同时申报了吉尼斯世界纪录,最先取得世界纪录协会寄来的世界纪录证书。对创吉尼斯世界纪录,赵容萱同样充斥信念。

  在申报世界纪录之前,二人做了充足的筹备。11月9日,他带着自己的作品来到海南大学农学院,对树叶种类和真伪性进行了鉴定台灣lv官方網。海南大学农学院专家杨好伟教学的鉴定看法是:该雨伞伞面全体由印度榕树叶拼接而成,树叶与树叶之间应用棉线进行缝制;该雨伞的主体构造骨架为木质。

  同日lv蜜語包包,海南省计量测试所为其出具的测试证书上表明:树叶伞面雨伞骨架的长度为127.5厘米。

  相干链接

  世界纪录协会(英文名称WORLD RECORD ASSOCIATION,缩写WRA),是专门收录非体育赛事的民间世界纪录贸易收录机构,地址位于广州。其口号是:人人能挑衅世界纪录;人人能分享世界纪录。

  记者对话赵容萱:

  每个人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世界第一

  梁楚诗评估赵容萱说,这个主张是他想出来的,他是个多才多艺的人,喜欢音乐,会弹古筝lv官方網中文,常识面广,关注时势lv官方網台灣,而且有勇气。别人爱好随团队出境旅游lv新款3折賣,而他敢单独一人上路,上学期,他背着旅行包到新加坡、马来西亚游览,本人坐车、找地方吃、找处所住。

  赵容萱自己评价自己说,他是个喜欢读书、喜欢思考的人,除了上课外,他最喜欢去的地方是藏书楼。

  记者:创世界纪录这件事对你有什么启发?

  赵容萱:我一直以为lv旗艦店,每个人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世界第一,只有想不到的,没有做不到的lv皮夾。有好奇心、多思考、多收集信息,有志者事竞成。刘翔在体育界破了世界纪录,华罗庚在数学界破了世界纪录lv包包,我一个平常人,可通过立异破世界纪录lv包包

  记者:这和你平时的兴趣喜好有不关联?

  赵容萱:我从小喜欢搞创新。从5岁开端接触盘算机,我素来不玩网络游戏,只是上网查材料。我仍是中国无线电活动协会的会员呢lv官方網。我还设破了网站,以“世界发展与寰球化”为主题开学术论坛。

  记者:你还有哪些令人骄傲的翻新之举?

  赵容萱:做出什物的就是这一件。我最自豪的是一些思路。我的论文《用音乐启迪人生,让贫苦孩子插上起飞的翅膀》提议在我国试点发展儿童和青少年免费音乐教导。上述论文曾在不同的杂志上发表。我从小的幻想是飞向蓝天,总喜欢仰头看天上的飞机。始终到当初,我对航空航天业兴致不减,曾专程去参观珠海航展lv2012女王新款目錄。我还向有关部分写信提过倡议,盼望能减化审批程序,开放低空市场。海南在建国际旅游岛,开放低空市场会对发展旅游业有利。

  记者:下一步还有哪些假想?

  赵容萱:我已经通过雅思测验,大学毕业后打算出国留学,梁楚诗盘算考研讨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愛愛愛 的頭像
    愛愛愛

    愛愛愛